自留地

明日挽歌

关上门,露易丝不意外地看到乔纳森已经回过头来,瞪大了眼睛。
在他的背后,电视机里还在播放着“超人之死”的相关报道。
露易丝用右手撑着前额。这简直比检查拼写还要让人头疼。
“妈妈,你答应了的!答应了告诉我的!那个超人,他究竟是怎样的人?”乔纳森盘着腿坐在床上,双手向前撑住身体,眼中亮晶晶的盛满了期待。
露易丝走近,俯视着这个求知欲旺盛的小子,环起胸:“呃,你知道的,他力大无穷,飞来飞去,总是……”
“不!我要听的不是这个!”
乔纳森嚷嚷着打断道,他皱起了眉,双手胡乱挥舞着:“妈妈,你是记者,而他,长得跟爸爸一模一样!你一定知道更多更多他的事情,告诉我,全部告诉我!你答应过我的!”
这时外面有飞机略过,带起一阵轰响,并投下了一片阴影。阴影略过露易丝的眼前,心头也涌起了一阵难解的愁意。
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,让她猝不及防。
虽然如此,接下来要要做的事,她清楚得很。
露易丝做了决定,她弯下腰,凑近乔纳森的脸:“那么,如你所愿。做好准备了吗,我的男子汉?”
“当然!”
她的小男子汉眼中还太过于清澈,这几乎动摇了她。
但很快,胸中的阴霾又让她变得坚定。
露易丝倚着床沿坐了下来,抿了抿嘴唇。

嗯,怎么说呢,他跟你的父亲还是有很大不同的。
他年轻,充满活力,无所畏惧,有时候傲慢得让人想冲他的鼻子来上两拳。
这个超人并没有获得大都市人的完全认同,有人崇拜他,有人惧怕他,还有人拿他与坏蛋搏斗时破坏的楼宇路面做文章。
甚至,他曾经被军方抓捕,上了各种私刑来做研究,要不是切不动,他现在一定已经被拿去蘸了芥末。
然而经历了这些之后,他依旧我行我素地飞驰在大都市的蓝天之下,没有任何怨言,也没有什么改变。
要说是为了什么,他是这么回答的——
谁叫我是超人呢?

“曾经有人把地球和氪星放在他的面前,让他选择一个,另一个会被毁灭。”
“他选了哪个?”
“哪个都没选。他揍飞了出题的家伙。”

不,那个年轻的超人还是做出了一些改变的。
在战斗之后,他会帮助人们重建垮塌的建筑,这让大都市的居民稍微安心了些——至少不用露宿街头了。
他也开始把自己真正的样子展现在大家面前。
在与毁灭日厮杀的那一次,超人犹豫了。
他尽可能不杀。不杀,生物。
只要有思想,他就不愿意去破坏。

“因为他失去过什么,所以才不愿意别人失去?是这样吗?”
“……或许吧。”

然而那些坏蛋们可不会心慈手软。他们都明白,只要有超人在,他们的鬼主意就不会成功。
而他们知道他的弱点——氪石,和朋友。
所以小镇男孩遭了秧,陷入了接二连三的阴谋之中。氪石曾经被搬到他的神经中,也曾经在他的脑海中爆裂。而朋友……他最铁的哥们儿坚持怀疑所有人,他欣赏的记者朋友被操控,从小到大的玩伴因为事件而怨恨他,就连最后的人生导师,也公开表示不欢迎他。他最要好的朋友被当做肉身来操控,伤在他的手下。亲近他的人都被伤害了,看着他长大的人们也拥有了异能,只能小心翼翼地过日子。就连普通的邻居,也因为维护他而先被感染了恐怖的病毒,之后又被抓走。

“噢不!天!这怎么可以……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!”
“这一切还能更糟。”

为了这个世界,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成为家乡的毁灭者。成为了榜样,他还得一次又一次拯救世界。他心中的恐惧喂饱了困扰了整个小镇的魔。但当他的真实身份暴露,能力衰弱的时候,整个世界又站在了他的对立面。他的银行账号被冻结,流落到打黑拳维生。大都会的租屋不能久待了,就连孤独堡垒也拒绝他,甚至没收了他的制服,只留下些许披风的碎片。甚至想回到伙伴们身边也成为妄想。

“他……他是不会被打败的!他是超人!”乔纳森小脸憋得通红,一手挥舞着小拳头,一手举起了他的超人玩偶。
“……是的。”露易丝低声应道,“超人是不会被打败的,他只是……只是……暂时离开。”

“但是,爸爸还在,不是吗?”乔纳森仰着头问,“爸爸也是超人,不是吗?他会继续帮助人们的吧?”
露易丝沉默着抚了乔纳森柔软的黑发,猛地将他带向自己。
“妈妈?你怎么了?”
乔纳森倒在母亲怀中,疑惑地问。这姿势让他觉得别扭,但是现在,他不敢挣扎。他害怕自己的力气太大,弄疼了露易丝。
然后,他听到耳边响起露易丝的呢喃。
“乔……”罕见的,一贯强势的母亲似乎有些犹豫地喊着他的名字,即使只是单音也带上了些颤抖。
“乔,如果,我是说如果,如果我们离开了……”
露易丝艰难地开了口。她知道这话对一个五岁的孩子来说是多残忍,但她不得不说。她知道,丈夫和自己都无法停止自己时刻处于危险边缘的工作,他们无法违背自己的本性。
怀中的小小身体如自己所料的,变得有些僵硬。
似乎是吓到了呢,她的小小男子汉。
露易丝担心地松开了双臂,想要观察乔纳森的表情。
“那就轮到我来拯救世界啦!”
元气满满的宣告在露易丝面前炸响,稚嫩的,纯真的,一往无前。
乔纳森抬起头,露易丝在他清澈的眼睛里,依稀看到了克拉克的影子。
乔纳森笑着,在露易丝的脸颊上啄了一口。
露易丝恍惚发现,乔的笑容中似乎多了些什么。
然而,在她尚未来得及确认之时,乔纳森便举起了双手开始挥舞。
“我的天,这简直不能更赞——我有世界上最酷炫的父母!”
“我实在是太幸运了!”
(END)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二尺半炎|Powered by LOFTER